「伯勳,百貨專櫃這幾場下來,還習慣嗎!」木工師父看我一個星期都從一大早待到晚上,這週又是中秋假期,關心著問我。

「習慣呀,一年多了,一進場就當做是住家的收尾就對了,就像在作戰,每一個決定都不能擔誤太久,又要正確,很過癮,也很刺激。」

每個案子對我來說都會有個點燃熱情的點,只要找到這個點, 通常這個案子就可以讓我有期待,有了期待熱情就可以持續到案子結束,即便是假期仍需在工地裏,我也覺得OK的啦。

這次的專案,除了是知名的皮件品牌外,鏡子、玻璃、金屬所構成的空間效果,也是我所期待的。


「曖曖內含光」很適合用來說明墨鏡的效果,除同樣具有反射功能,但多了一份內斂、低調。我們在直接面對客戶的展示櫃框架中,使用墨鏡,而背板則使用菱形明鏡,避免過強烈的反射而影響產品的本身價值,保持一定距離使用明鏡,可以使空間擴大外,並增加陳列的層次。



左邊的展示櫃是一組穿透的玻璃,這是我這次熱情的重點之一,「鑽雕玻璃」,在透明玻璃上刻出有如菱形鏡的效果,至於為什麼用透明,完全是新光三越的規定,不希望遮到後面的櫃位,後面的都本男性服飾專櫃??看起來很眼熟的海報。另外還有一段插曲



矮櫃則是選擇鋼琴烤漆進行表面處理,事實上,烤漆的面是要花費很久的時間,除了表面面漆等待乾燥外,櫃體本身的材質也會因應天氣冷熱會有熱漲冷縮的變化,必需所以的材質特性穩定後才能進行烤漆施作。



洽談及供休憩用椅子,選擇經典款的「巴塞隆納」椅。





櫥窗區設置屏風,原本的設計是沒有屏風的,目的是為了不遮擋客戶的視野,可以看到最大的陳列量。業主的考量為避免客人容易取得,進而產生偷竊的情事,而設立之,在框架上我們以黑色金屬烤漆施作,使屏風有同質性效果,而中央的部份,我們挑選金屬網,噴漆成金黃色處理。以金色的背景突顯產品的價值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pacesket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